旺旺雪饼

或许会在另一个故事里再遇见

【迟勤】痴情18(先婚后爱狗血未完HE)

chapter 18.


   罗勤耕带着迟瑞进了洪府,一路丫鬟仆人都惊愕不已,半道上碰见洪正葆,瞧着迟瑞的眼神凌厉莫测。


  罗勤耕见洪正葆一身正装,像是要出门的样子,问他:“大哥要去哪?”


  洪正葆收了目光,难得有些窘迫,胡乱道出去散散步。


  罗勤耕心中有了猜测,当面不好戳穿,只笑一笑道大哥慢走。


  迟瑞叫洪正葆看得心里发毛,见罗勤耕三两句话将人打发了,不免好奇:“这么晚了,大哥是要去哪散步?”


  “中秋团圆,总要去见一见心上人的。” 说罢心里一怔,说者无意,细细再品却觉出些酸甜,罗勤耕自觉吐露了心事,羞恼不已,快步与迟瑞岔开,低着头走路,不想叫迟瑞看见自己的神情。却听迟瑞在他身后轻笑着应和他:“自然是要见一见的。”


  一前一后的上了楼,浮生平日同罗勤耕一道睡,却也有自己的房间,就在罗勤耕隔壁。罗勤耕在门前停了,对迟瑞道:“你带着孩子睡这间吧。” 说罢转身进了屋。


  迟瑞看着罗勤耕合上门,掂了掂怀里的浮生,对着儿子熟睡的小脸亲了一口,心道平日没有白疼你。


  罗勤耕料想这一夜不会太平,果然睡到半夜被儿子的哭闹声吵醒,罗勤耕打开房门,迟瑞抱着浮生站在门口。


  罗勤耕从迟瑞手里把孩子接了,问怎么了。


  迟瑞道:“睡到一半醒了,寻你。”


  罗勤耕将信将疑,低头看看怀里的孩子,浮生揉着眼睛埋在罗勤耕胸口蹭啊蹭,显然是被扰了清梦,罗勤耕失语,再抬头时目光里透着谴责。


  楼下张妈听见动静开门出来看,罗勤耕忙道一声无事,将迟瑞拉进来关上门,把孩子放在床上,自己躺进里侧,对仍在床边傻站着的迟瑞道:“过来睡吧,别折腾他了。”


  迟瑞心跳鼓动着,喉结微不可察地滚动一记,他抱着与罗勤耕同宿一屋的心思,却没想到实现的如此轻易,此刻忽然后悔起来,僵着身子挪过去躺下,浮生打了两个滚翻到他胸口趴了,紧皱的小眉毛终于舒展开来。


  罗勤耕在一旁看着,实在想不明白:“你先前夜里都是怎么带他的?” 明明同自己睡时乖的很,怎么碰上迟瑞就这般闹腾,再结合夜里逛街时的情形,不赞同道:“不能这样一味惯着,长大了难改。”


  迟瑞仰面躺着,都也不敢动,讪道:“是我不好,往后须得你多费心了。”


  此话一出罗勤耕默默良久,看着迟瑞轻轻拍着浮生的动作,忽然问他:“你当真愿意把阿福给我?”


  迟瑞手底微顿,贴在浮生背上,轻轻开口:“我答应你的,不会再食言了,我只盼你还能让他认我。”


  罗勤耕不言,像是过了许久,迟瑞环视四周,不由微颤,身旁静静的,他侧头去看,罗勤耕合着眼,睡着了的样子,窗外月明勾出许多心事来,夜深人静最适合吐露心迹,往后也不知可还有这样的机会,迟瑞深吸一气,缓缓道:


  “当年你……你走的时候,我不敢相信,后来大哥说,你将浮生给了我,才骗的我信了。在渝都时我总在想,或是你恨极了我,才留他来叫我日日见着懊悔痛心……”


  罗勤耕缓缓睁开眼,轻轻打断他,“将阿福留予你,不是为了叫你懊悔痛心……只是你想要的,你想要这个孩子,那我便给你了。”


  罗勤耕坦白着,他当自己懂得迟瑞:又不曾爱过,缘何会心痛后悔。


  迟瑞却忽然紧紧握住了他的手,颤声道:“勤耕,我知道,你不愿再听我道歉,只当是,为了浮生,能不能再给我个机会……” 


  他紧张地咽了咽口水,“我会好好待你,护你宠你。”


  心跳声震地胸膛发痛,迟瑞手心火热,捂得罗勤耕心口发烫,他将自己蜷缩起来,闷着声问:“当年,大哥给过你一纸休书,你可曾签了。”


  “不曾。”


  话及此,迟瑞醒悟过来,罗勤耕当年求一封休书,不过是想得一个解脱,来结束这场名存实亡的“爱情”。


  勤耕所求的,从始至终都是自己的一颗真心。


  “我若是,将我的心意给你,你可还愿意要?”


  罗勤耕没有出声,枕头传来屑索的声响,他轻轻动作。


  迟瑞借着月光看清,罗勤耕微微点了点头。


  迟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长长叹了一气,再无其他话可说了,余下的,便是在往后的漫长岁月里填补罗勤耕心上的断口,只盼着有朝一日能获他原谅。


  两人于残月之时历尽悲离,终于等来中秋月圆,得以静静的,一家三口依偎着躺在一起。


  罗勤耕已经熟睡,迟瑞却不敢闭眼,他只怕这一切是梦,再睁眼时手里又是那冰冷的瓷坛,他痴痴地望了许久,直到在腿上掐出一道道血痕,才得以安心,他的勤耕,他曾失去的这人,重新回到他身边了。


  翌日清晨,浮生咕噜翻了身,摇摇晃晃地坐起来,睁开眼左看右看,新奇地不行,掰了掰两人牵在一起的手,迟瑞觉轻,看一眼儿子,手脚并用地往罗勤耕身上爬,捞过来困在胸口,轻声警告:“别闹爹爹。”


  浮生被困住,撅着屁股往外爬,挣不出来便开始哼唧着求救,迟瑞只得把孩子抱走洗漱,回来时罗勤耕已醒了,接过浮生在怀里玩闹一会儿,迟瑞道总督府还有事务,便要先走了,恋恋不舍地看着两人,浮生听阿爹又要走,立刻扭过来扒着迟瑞的手爬到他身上,迟瑞问他:“送阿爹去上班好不好?”


  浮生当然道好,他记得阿爹上班的点,可以吃到刚出锅的牛记生煎,咬着手指瞧着罗勤耕流口水,如此罗勤耕必定得陪着了。


  迟瑞给两人买了生煎,在浮生怀里塞一袋,一手拿一个喂到罗勤耕嘴边,罗勤耕怔住,浮生也猛地抬眼,浮生瞧瞧自家亲爹,倾身就要抓迟瑞手里那个。


  迟瑞便急急道:“快吃,不然被他抢走了。” 


  被这么一催,不知怎么想的,罗勤耕当真一口咬住了迟瑞手上的包子,罗勤耕缓缓对上儿子的视线,浮生眨了眨眼,咂咂嘴,搞不懂这是个什么状况,伸手从自己怀里那袋拿出一个吃了,好似什么都没发生。


  迟瑞又拿出一个递过去,罗勤耕没好气地从他手里将整袋拿了过来,怨他:“你老是哄他做什么?”


  迟瑞失笑,道:“阿福也没生气。快吃吧,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

  这头三人往总督府走,恰好遇到出门上学的沈巍和沈夜,浮生见了哥哥开心地不行,叼着包子扭着小腿就要下地,沈巍接了他怀里的袋子,又小心地捏住他嘴里那个,“哥哥喂你,慢点儿吃。”浮生听话地就着沈巍的手小口的吃,一早起来心情不错,看见沈夜拿他的包子也不计较。


  几人在门口停了一会儿,沈巍沈夜还要去上学,便先走了,罗勤耕抱起浮生跟两人告别,叮嘱放了假就回来住,兄弟二人连连应声,目送着过了拐角,迟瑞道:“那我先进去了,你们回去路上小心。”


  罗勤耕点点头,想了想还是叮嘱一句:“你也小心些。”


  迟瑞深深地望着他,想起昨晚说的那番话,终是忍不住开口:“你……”


  “迟瑞?” 


  话音被打断,两人双双看过去,罗勤耕心脏猛地一抽,是顾知夏。

评论(100)

热度(10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