旺旺雪饼

或许会在另一个故事里再遇见

【迟勤】痴情16(先婚后爱狗血未完HE)

chapter 16.


     在医院醒来的第三天,罗勤耕终于得以拆去眼上的纱布。小巍小夜被洪正葆带了来,寸步不离地依在他身边,一场天灾吓坏了两个年幼的孩子,此刻再离开一步都不肯了。


  这日医生来检查过,说他身体已经没有大碍,便准他出院了,罗勤耕寻到迟瑞的病房,询问医生伤情,医生道已经退了烧,却一直未醒。


  于是又守了几日,洪家似乎有要事,需得大当家的决断,洪正葆来问罗勤耕,肯不肯一同回去,罗勤耕看了眼床上的人,点头应了。


  就在罗勤耕离开渝都那日,迟瑞终于醒了过来,睁眼便是寻他,却听手下说:“已经同洪家大当家回东江了。”


  迟瑞万没想到是这番情形,靠在床头呆愣许久,喊手下拿来纸笔,写了封信,叮嘱加急送去东江迟家。


  终于回到东江,罗勤耕立在门口,一墙之隔便听到孩子的哭闹声,心猛却地揪起。


  洪正葆在他身后推着,将人带进屋里,厅内两个老妈子正抱着一个哭的满脸通红的孩子在哄,罗勤耕几乎就要落下泪来,做了什么,叫这孩子哭的如此伤心,他想过去抱一抱哄一哄,又怯怯地不敢靠近,这个孩子多半是不认自己的,他站在一边目光灼灼地望着,衣角叫他捻地发烫。


  洪正葆走了过去问,两个伺候的支吾半天也道不明白。


  洪正葆蹲在浮生面前去抱他:“阿福怎么了?大伯抱你好不好。”


  浮生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,哭得伤心欲绝,嘴里呜呜咽咽,见洪正葆一脸迷茫,知道求助无望,浮生扭着身子推洪正葆的手,泪眼惺忪地张望,瞧见门口站了一个人,哭声止了一瞬,随后更加伤心,浮生仰着满是泪水的小脸望着那人,慢慢地冲他张开手,踉踉跄跄地扑过去。

  

  泪水夺眶而出,罗勤耕蹲下身,将孩子接了满怀,


  浮生呜呜的哭声不止,却口齿清晰地说出三个字:“爹爹,抱。”


  呜咽声渐止,浮生伏在罗勤耕肩头一抽一抽地打哭嗝,轻轻叹气,把心里那股道不明的委屈叹出去,安心地睡着了。


  罗勤耕就那样抱着他,奶妈过来想换手,浮生却紧紧拽着罗勤耕的衣服,稍稍一动就哭闹。


  罗勤耕也是不愿意放手的,软软的小家伙窝在他怀,眼角还带着泪花,罗勤耕伸手抹了,贴着孩子的脸颊哽声道:“对不起。”


  曾经狠了心,割了肉,折筋断骨般,当舍了这孩子,便彻底断了念想,生他时去了半条命,如今抱着他,才终于又活了过来。


  被罗勤耕抱着,浮生呼哧呼哧的睡到半夜,醒来瞪着圆溜溜的眼一眨不眨地看罗勤耕。


  “阿福,是爹爹呀。”罗勤耕哄他再叫自己一次,浮生把脸埋进他怀里,怕是想起第一次见面就哭地上气不接下气,觉得羞了。


  小巍小夜在边上看着,罗勤耕抱着浮生一下午,他们陪着瞧了一下午,罗勤耕把孩子抱起来,放在腿上坐着,指指两人,道:“叫哥哥。”


  浮生左看右看,稀罕坏了,这两个哥哥怎么长得一模一样呀!他忙着震惊,忘了自己还会说话。


  “怎么不出声?迟瑞说你会叫哥哥了呀。”


  “啊!” 听到阿爹的名字,浮生给面子的应一声,看看两个巍夜二人,眼角弯弯,喊了一声清脆的哥哥,喊一声似乎不够,又喊了一声。


  小巍小夜二人争了许久,浮生究竟先喊了谁。年年想起都问,浮生总是装傻说不记得,这都是后话了。


  浮生同罗勤耕格外地亲,仿佛一出生就养在身边似的,一刻不见就会寻他,旁人都感叹父子连心。这日罗勤耕问起,为何浮生会在洪家,张妈回他,说是迟家送来的,就在少爷回来那天,奶妈抱着来的。


        罗勤耕若有所思,想来是迟瑞的意思。


  “原本小少爷也是常来住的,那日却不知为何哭闹的那么厉害。小孩子比大人灵些,多半是知道少爷要回来了。”


  罗勤耕微笑着点点头,算是同意张妈的话。


  浮生每天睁眼就是找巍夜两个哥哥玩,玩得乐不思蜀,早把自己姓甚名谁忘光了,像是生来就长在洪家,一岁多的孩子,倒也分的清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哥哥,抢自己的零食的是小夜,总抱着自己的是小巍。


  又过了大半个月,这日洪正葆和罗勤耕在院子里看着三个孩子玩耍,洪正葆看着巍夜二人,提及念书的一事。


  罗勤耕反应过来,近段日子事情太多竟然将这件事忘了,忙问洪正葆可有好的去处。


  洪正葆沉吟片刻,道:“东江的总督沈虎倒是办了个学堂,现如今世道不太平,沈虎重武,说是学堂更像军校,学出来从他手底谋个官职倒也不错。只不过迟瑞也在他手底下做事。”随即又不以为意道:“左右都回来了,东江就这么大,不想遇到也不能够。”


  罗勤耕点了点头,思索片刻,把两个孩子喊来,问他们愿不愿去,两个孩子当然高兴。


  隔日洪正葆同沈虎打了招呼,两个孩子便正式入学了,白日里家中就只剩罗勤耕和浮生,浮生年纪小,倒也不挑剔玩伴,一只小蚂蚁也能蹲着看半天,同迟瑞说的一样,很好带。


  不知不觉入了暑,学堂也放了假,沈虎却忽然找上门来,说两个孩子极有天赋,问是谁家的,罗勤耕解释说:从渝都带回来的孩子,是孤儿。


  沈虎其实早就打探清楚,闻言顺势说出此行目的:不如让我收养了他们。


  罗勤耕断然是舍不得的,婉拒了数次。


  沈虎却坚持不懈的,有一回携了夫人一道来,说的实在可怜:道自己家中只有一女,夫人不能再生养自己也无意纳妾,实看重这两个孩子,希望罗勤耕成全他们夫妇。


  罗勤耕听了不落忍,只好叫来巍夜二人,问他们的想法,出人意料的,两个孩子听了,沉默对视片刻,居然点头应了。


  沈虎夫妇自然是欣喜万分,立刻带了两个孩子去宗室祠堂祭拜了上了族谱,从此便更名沈巍,沈夜。事毕又送回来洪家,道怕两个孩子换了地方住不习惯,可以慢慢来。此举着实贴心,叫罗勤耕动容。


  夜里睡在一起,罗勤耕问两个孩子,可是自己愿意的,两个孩子偎在他身侧,诚实答他:“我们更喜欢老师,但老师有阿福了,我们不能同阿福抢。”


  罗勤耕心中感怀,将两人揽了,轻声道:“即便你们不是我亲生的,在我眼里,你们同浮生都是一样的。”


  两个孩子则宽慰他:“即便当了别人家的孩子,老师在我们眼里也同亲生的父亲是一样的。”


  罗勤耕拍着二人的背,想起渝都的那段日子,若是没有这两个孩子的陪伴,不知自己熬不熬的过来,两个孩子虽一直喊他作老师,实则心里早把他当作父亲了。


  罗勤耕眼眶微热,温声道:“如果想唤,那便唤一声。”


  两人闻言,将脸埋进罗勤耕怀里,半晌,齐齐呢喃一声:“爹爹。”









评论(107)

热度(111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